緩緩跳在青綠色草地上的小白兔,在純黑的夜裡顯得更加顯眼。

  廣大的草地上突然颳起一陣強勁的風,抵擋不住的小白兔在草地上滾了一圈,好不容易站穩後又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看來這小白兔不走到那棵最高聳的樹旁,他是不會放棄的。

  背靠著粗糙的樹皮,小白兔就這樣躺在樹下,靜靜望著滿是星星的天空。這是第幾次在這片星空下等待了?等待那每一百年才有一次的大流星雨,忘了是誰說過,只要對著這片流星雨不斷重複許著願,某一天那個願望就會實現。

  老實說,小白兔早就忘記自己是第幾次躺在這片星空下,也忘記自己是第幾次哭著迎接失望。

  在小白兔的一聲驚呼下,第一顆流星快速的劃破天空。

  『親愛的星星大人,對不起,今年又來麻煩您了。可以請星星大人給我一個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的人嗎?』從小白兔紅色的瞳孔中緩緩滑落的淚珠,在青綠色的草地上結成一顆顆鮮紅色的寶石。

  這是小白兔每一次許願時一定會說的話語。幾百年以來都是一樣的,也幾百年沒有被實現過。

  『……我好怕……好怕一個人的每一天……好怕沒有人可以在我起床的時候摸摸我的頭……好怕沒有人可以在我想他的時候回到我身邊……星星大人……』

  在小白兔對著天空認真請求的同時,白色中微微混著金黃色亮光的點,從小白兔的腳邊緩緩包圍著牠。可專心的小白兔卻怎樣都沒有發現。

  「……拜託您……咦?!這是……」

  散去的白光中,只剩下一個光裸著身體,頭上晃著一對兔耳的青年。

  遲疑的看著自己的雙手跟雙腳,小白兔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變成這樣,用力的左右搖晃了自己的頭,再用力的掐了自己一下,可惜的是,這並不是夢。小白兔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可以變成人形了。

  「……星星大人……為什麼?」微微顫抖的嗓音,配著呼嘯的風聲,在廣大的草原上瞬間消失。

  鮮紅色的大眼裡不斷掉下如珠的淚水,小白兔就這樣望著什麼話都不曾說過的星空,靜靜掉著淚。就跟每一次醒來,發現自己身邊誰都不在的時候一樣。

  垂在臉頰旁的兩隻兔耳,白色的毛皮被小白兔的淚水浸濕,緊緊貼著小白兔依舊白皙的臉頰上。身下緩緩跟著大風舞動的青綠色小草,不斷在小白兔光裸的身上畫下一條條粉紅色的痕跡。現在除了難過,什麼都感覺不到的小白兔,就這樣望著天空一句話也不願再說。

  小白兔不知道自己究竟哭了多久,更不知道太陽公公是什麼時候把星星大人們都趕回家的。

  一道金黃色的亮光緩緩穿過雲層,照亮原本被黑暗吞噬的草原。

  「喂!你為什麼哭?」

  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聲音到底是從什麼地方傳來的小白兔,死命的睜大自己的眼睛,不停往什麼都沒有的草原上搜尋著。

  「我在樹上!笨蛋!」微微帶著笑意的聲音從小白兔的正上方傳來。

  「我才不叫笨蛋!我叫……」用力抬起頭往上看的小白兔,原本想要說的話,全被自己眼睛看到的一切給嚇到吞回去了。

  樹枝上盤腿坐著一個外表年紀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的人,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那個人頭上晃動的不是兔子耳朵,而是金黃色的小狗耳朵,像蝸牛一樣蜷曲著的尾巴就這樣掉在外頭晃呀晃的。

  小白兔心底的聲音告訴自己,看樣子接下來的生活,都會被這個明明看起來是隻小狗,笑起來卻像隻惡作劇的貓咪的人給填滿。



 

【番外】

  早知道就不要出聲跟這個“人”說話了……

  小柴犬看著被打破的第一百零一個盤子,心裡不自覺得想著。

  小柴犬早在小白兔發現他之前,就一直看著這個每一次許完願都會哭著醒來的兔子。而每一次柴犬都只能壓制住想要衝到他身邊安慰他的心情,靜靜看著他失望的背影,然後再一次等帶他出現在樹下許同樣願望的那一天。

  小柴犬在看到那隻小白兔變成人類的那一秒鐘,心底竟瞬間塞滿“不要離開”的想法。看著跟以前不一樣的背影,小柴犬心中的難過以及無奈便緩緩加深。小柴犬這才發現自己有可能永遠都看不到這隻願望永遠一樣、眼睛永遠紅通通的小白兔了。

  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小柴犬的雙耳用力的抖動了一下,微微閃著金黃色亮光的小亮點們緩緩從小柴犬的腳邊往上包圍住他的身軀。

  像是了解到什麼的小柴犬,只看著太陽升起的方向,微微笑了。

  沒有想到,原以為會是一件好事的小柴犬,竟然會像現在這樣後悔。

  !」怒氣狠狠衝向垂著兔耳蹲在一旁看著自己傑作的小白兔上。

  「……かず……不要生氣……我對不起嘛!我撿起來嘛!」原本鮮紅色的眼睛瞬間轉為暗紅色,永遠像是哭紅眼睛的雅紀,就這樣蹲在地上準備一片片撿起被自己打破的盤子。

  「給我住手!你是想受傷嗎你?你給我乖乖坐回沙發上!以後不准你再進廚房了!」

  乖乖跪坐在沙發上的雅紀,就這樣垂著自己的雙耳聽著來自和也的抱怨。

  “這好像每一天都會發生的說。那明天就再進一次廚房吧!”雅紀的心裡暗自想著。

  原本怕沒人陪的他,終於遇到了他。而原本害怕失去他的他,也終於將他留再他身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原本小白兔是不會遇見任何人的....

老實說....原本小白兔會就這樣繼續等下去的....

老實說....小白兔....就是現在的憐....

再老實說....憐並不覺得憐可以像小白兔這樣幸福....

“緣分”這種東西....憐很害怕....

“自信”這種東西....憐很缺乏....

“勇氣”這種東西....

早在喜歡你的這兩年中被消磨殆盡....

 

“我喜歡你”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憐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